星期日, 十二月 28, 2008

后青春



刚过去的圣诞节...其实原以为还是得认命...却又有了惊人的发现...

刚看了郝召文与释小龙上康熙的录影...揪起了很多童年的回忆...也叫人感慨...十年的光阴...造就了两个全然不同的人物...

现在各自鲜明...都有自己的长处...也很难看得出彼此曾经情同手足...

不知道...现在两人再次相遇...会否忆起酝酿了多年的往事...

当然...这全都是我的猜测...

说起圣诞节...其实...今年...我是第一次在这和善的节日里再次感受到这友谊仍然一夕存在...

八年了...也有八年的时间了...

当初曾经陪伴你度过总总大人永远无法理解的事件的朋友...很庆幸大家都还记得与珍惜彼此...

这八年来...大家都成长了好多...从入学至离校至今...大家都见证了彼此的蜕变...

我们假装不想介入彼此忙碌的生活...以各自精彩为由...

却在孤寂的平安夜...念起了彼此...才发现...原来大家都还在...还是会疯狂...还是会关心...

是爱牵连着彼此...即使大家分隔...一年也未能见上十次...不过...每次的相聚却总是叫人耐人寻味...

她们是我的损友/知己/猪朋狗友/志同道合...

不管在谁的眼光我们彼此在谁的生活里担任过什么角色...我相信...人的一生总该遇上至少一位如此知心的朋友...

而我也很开心...在那么12、13岁就能认识那么知心的朋友了...而且还给了我两位...我真是幸运...

当然...在步入后青春期的阶段也陆续认识了更多知心的朋友...

虽然总走到一个阶段...大家开始忙于工作...偶尔回味起当时的时光...会庆幸认识了他...

虽然就像在地铁上的相遇如此的短暂...却处处暗藏着温馨...到站了...下车后...会忘记...会记得...不在相处的多寡...而在友谊的质量...

我...很感激...也很幸运...有着如此闷骚的个性...让我能够慢慢与人培养感情...也能与人疯狂...所以...我一直都觉得朋友...在质不在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