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07, 2008

旁人之光

或许...在长辈眼里...我是个六亲不认...高傲的不肖子弟...

或许...在同侪之中...我是个面无表情...蛇蝎不如的纨绔子弟...

或许...在众人之中...我是个玩弄感情...冷酷无情的三流子弟...

不过...你们都认识我吗?

可曾发现我曾...很少与素未蒙面的远亲打招呼....

是否曾察觉...我从来不与不认识的人问好...即使大家同届...

会不会感到困惑...因为我好想从来都不能与追求对象...开诚布公侃侃而谈...

你们...都发现过我自闭的现象吗?

我不是高傲的不肖子弟...而是羞涩无胆的小男孩...

我不是蛇蝎不如的纨绔子弟...而是缺乏自信的拼命者...

我更不是冷酷无情的三流子弟...而是喜欢沉迷于自我的受害者...

可曾想过我怎么那么难相处?

发现我与家人的观点...越来越远了...大家似乎都在往不同的方向开跑...

我尽量避免在家的时段...我不想与家人再起什么冲突...

可是...即使每天短暂的相处...浓浓的火药味仍旧酝酿着各种争执....

于是...我选择沉默...久而久之...选择封闭....孤僻...

我曾经热爱过生活...也喜欢高调...不过...在连续的击倒后...我已不是当初的志敏...

在妳眼里我趾高气扬...不屑妳的一切...

妳道可以问问我同事....我在工作岗位上所保持的态度...我处世待人的方式...

妳可以说我置之不理...这家宅里的大小事...

妳道可以想想...那些我在黔驴之技的情况之下...向爸爸要来的钱...

妳说我六亲不认....目无尊长...

妳道可看看...我在外头曾帮过老奶奶收纸皮...曾帮过瞎子下巴士...过马路...

在你下任何定论...你有否问问过自己对我的观点公平吗?

如果一开始就对我抱有如此的偏见...那我多说什么也改变不了你心中的过结....

你有否想过...我为何变得如此沉默?

你觉得狠很地告诉十八不到的亲骨肉说...其实如果当初没有怀孕...就能早点离婚...不会拖拉几十年...搞得虚脱...搞得狼狈...

是我是祸根...所以我绝对隐形...更不想背起这不圆满婚姻的罪魁祸首之名...

居然...后悔...不会打掉吗?最后谁都痛苦...何必呢?

我不是什么赚钱的工具...能给的我都给了...爸爸给我的也就这么多...我赚来的也就那么少...都给你了...你要怎样?

我不是你的出气筒...你大儿子...没出息...你自己也会说他一事无成...我不是没劝过他...叫他重返学府...他不听我能怎样?

如果样样都求神仙显灵...那他真的是幸运的...不管什么工作都能找到...不过不可能一辈子帮下去...

他为人怎么样?与人相处又有何不足...这不是佛祖保佑...而是任谁都无可接受的一种态度...

我难道在工作就没有碰过不如意的事?摆着张臭脸任谁都不能接受!整个工作环境里不是只有你不如意...

忍一步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我都在忍耐...一句都不吭...是因为我心早死了...

我好累...

你们两...永远是对的...别人永远是错的...碰到不如意的...总是矛头指向各界...能骂的骂...能打的打...

有没有替他人也想想别人的苦衷?

不可能每样都顺心如意吧?如果把每个人都看成坏人...你一生必定很累吧?

哈...不过我忘了...在你眼里...我不过是个...孽种...哪配得上与你一家团圆...

家在何处?

原来...独在家乡为异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