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05, 2008

小娘惹



忘了最后一次追看本地连续剧是什么时候了...

因为时段关系...我很少有机会收看小娘惹...不过看了几个小片段...之后...已叫我深深地着迷....

一分制作...有无诚意...是看得出的...不需要什么浮夸的昭示...只需投入心思...观众必定能够感受得到...

我想...我第一次被吸引...想看这部剧集的时候...应该是听了本剧的开场曲《如燕》后...

陈佳明的词曲...结合得好有意境...

以为本地词曲创作很难再有什么突破...因为少了人欣赏...更少了这方面的人材...

不过...我错了...

意念婆娑
时间里推磨
追随到何处才结果
誓言斑驳
情雾只是经过
风雨中且让我盈步婀娜


写得多美啊...不禁开始叫人缅怀...

将歌词投射于自我的经历...更能去理解、怜悯多少因封建时代...战乱时代而被迫分开...的苦命鸳鸯...

在追看剧情时...也开始慢慢地学会怎么珍惜...或许是逢年雨季我都特别感情用事...或许这就是我的一大弱点吧...

不再渴望一切完美的理念...醒至年轻时的狂想...
不再祈求万事顺心...领悟辛劳后的殷勤...
不再强迫眷恋的缘起...将心灵的呐喊安抚...
不再盘旋于辽人的旋涡...开启属于自己的天地...
不再寄人篱下...就必将心情调试...就让曾有过的风华岁月...淡淡地随着这雨季里的云朵飘走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