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22, 2008

圣诞的脚步慢慢逼近

最近老是在怀疑自己是否有佳节恐惧症...

圣诞佳节逼近却丝毫没有一点喜悦的气息... am i too bitter?

不过...今天在 ktv 里(被逼)唱了这首歌... =..=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会记得那么 old-school 的歌了...

想想...他们出道的时候我应该在念中二还是中三吧?当年的玉男...如今的欲哭无泪之男 =..=

也不知道当年干嘛吃饱没事干...总觉得这首歌还瞒朗朗上口的...唱着唱着...整首歌就学下来了...当时年青记忆好吗...如今要是我还有那么劲的脑袋去背完许慎《说文解字》...文字学榜上有名应该是不难的事...

peggy 吓坏了...对于我对这首歌的认识...对于我能够一字不漏从头唱到完的功夫...即使之前强辩自己不喜欢这首 WeWe 的 Happy Day...不过当强劲的圣诞铃声响起之时...我的丹田出卖了我的矜持 =..=

转眼间...这残酷的时间盘旋过了我的青涩岁月...当初年青盲目地追求流行文化...现今...忙碌追求生活充实...我想现在的我应该对 15、16岁的high咖我,很有意见!

不过说来也怪...唱完之后...所有的佳节气氛都一一出现...现在在家里猛听 carols 整个圣诞的氛围更浓厚了!

今年与往年不一样了...没有一叠叠的书要去看完...更没有不可能背完的考试要去应付!一年级的文学史...二年级的现代汉语...伴随我过了两年那么"愉快"的圣诞过后...是时候让我去自己大肆庆祝一番了!

不过...我想...今年的圣诞应该会回到中学时期一样...独自一人在家点着蜡烛...自己给自己报佳音...全家都出去了...而我或许也依旧厮守于我可爱的小房间吧...



那天...约了几位旧同学...是 WeWe 时期的同学...觉得好奇怪...我第一次发现文科与理科两科学生之间的分别原来那么大...

身边有很多同学都选择去念理科...几年未见发现大家竟然可以变得那么彻底...

我似乎觉得理科系的同学的理想生活相当物质化(或许也因为理科持有的创造精神所导致)...似乎都想赚多点钱好养老...

我在想...会不会是因为我来自于邻里中学...所以身边的同学都来自中低收入家庭(不代表我生活富裕)... 以致身边很多同学毕业后选择念"比较能赚钱"的理科...

不过...我为什么没去念呢?当时第一个想法就是不再希望被什么方程式在困裹...现在回头看...很庆幸选对了科系...更对自己当时的成熟层度感到安慰...发现当时爱看...立志小品...这些书都不是没功效的...只是潜移默化地悄悄改变了我的思考...不再盲目地追求金钱...更不希望一辈子干自己不喜欢的活儿...我就是抱者这总理念去念文科的...

用餐过后...突然好不想回家...

我便开始走着...走着...从政府大厦...走到了克拉码头...
我独自望着这条“河“心理百般思绪轻浮而过...

走着走着...也渐渐来到了牛车水...

这里的故事...比我经历的还要多...不过...我只想静静地将它们记载着...

我想这些曾走过无数岁月的康庄大道...一条条的...到底衔接的是哪个故事...隐藏于光鲜漆下的墙...又述说着哪一段岁月呢?

我一直都觉得很矛盾的一座庙宇...崭新的建筑...唐代的风格...是文化?是虔诚?是城市里的矛盾?

终于也走回了母校...记得今年在牛车水逛年货市场时...还撞见出游的学弟妹们...

尝试将自己投射于这里的某个暗巷...发现的还是一片漆黑...

今天再次回到牛车水...看到这苦拉铁车载水的牛大哥的本命年终于又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