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14, 2008

星期天

前几天...在一个人的网志上看到...

“一个人怎么度过星期天...其实就很清楚的说明...这个人的性格...生活方式...等...

比如说...有些人喜欢在星期天与家人共享天伦...有人则喜欢沉迷于自我的世界...而有些人还是会选择继续埋头苦干...“

当生活有了一定的节拍...星期天...也渐渐地反射了个人的隐私...赤裸裸地表现于众人眼中...只是...大家都忘了去留意这好不起眼的星期天已经出卖了自己的隐私...

所以...有些人选择在家里当上宅男、干物女...选择待在家宅里...守护着自己的隐私...

有些人...在共享天伦之于...却在羡慕对座窗后的宁静...

我呢?

我的星期天(有点类似小学作文题目)...怎么过?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也希望如此...其实...很多时候...我很畏惧星期天的到来(无论放假与否)...而今天...我却开始珍惜起这难得的寂静...

我害怕星期天的降临...是因为我抗拒星期一的狼狈...不过...我也狼狈过了无数个星期一

今天起身的时候...已经快五点了...因为前天生病...吃了药之后...就一直睡到五点了...

发现...原来家人都各自精彩出门去了...唯独我...

抱着有点不甘寂寞的心态...我马上...上 msn 寻人!陪我吃晚餐去...

不过... 陪家人的陪家人...赶功课的赶功课...哪有人闲着没事干陪我吃个烂饭...

这才发现...原来...我畏惧的不是星期天...而是自己...

顿时...我又给自己泡了一壶茶...看着阴阴的乌云...慢慢变沉...转黑...

当下焦虑的心...平服了...

给自己买碗粥...在加上鱼生...原来...在冰冷的雨季...一碗粥的能量竟是那么的大...暖和了这瘦小的躯体...更耐人寻味地叫人流连忘返...

是...我成了守护着自己隐私的宅男...在空荡荡的房屋里守护这曾经年少无知的自己...这现已坠落的繁星...

是...成长的迹象...也是厌倦生活的前兆...

我想...或许我需要的不是永远的一百分...而是先认证自己存在的价值...

多希望身边有个同类...他就主在我家隔壁...

在我寂寞的时候...陪我撑着伞在难以预测的雨季里穿街走巷...

在我肚子饿时...陪我吃吃宵夜...

在我心情不好时...陪我到家后的公园山坡...嗅嗅大自然的味道...让我在众多精灵的安慰下嚎啕大哭...

是啊...我没有类似的青梅竹马...更没有类似的生死之交...因为我一直都隐藏于水银灯之外...在若隐若现的影子里祝福着他人...然后转身投向另一处的光明...继续祝福着他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