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13, 2008

130508

今天,相信对许多小学老师是个非常重要的一天...因为今天考评局公布了2010年小六离校会考的新格式了...

当然直接受影响的就是今年的小四生了

老师们似乎是接受了新的试卷...因为与其说是发布会更不如说是指示会...

那老师是接受还是不接受呢?

我觉得,老师大致上是接受了...不过对于...高华的理解问答,问卷...似乎有些意见....

我这里不方便公布题型...不过... 我认为...如果考评局能够将平分标准透明化...更能说服老师们...

我是觉得能不能设几个不同等级的答案标准...或许能够针对这类题型的公平性...做出更客观的平分标准...

很可惜的是...我觉得考评局的态度...其实并不贴切...

老师面对新习题...当然会有抗拒... 不过考评局人员的回应却相当的尖酸...甚至有点刻薄...敷衍...使得老师最终认为,反正说了也是白说...最终两方不欢而散...现场火药味媲美赤壁之战...

其实很大的程度上...这次发布会...是能够取得双方和解与满意的...可是考评局似乎忽略了...沟通这一块... 面对抗拒的老师... 考官们忘了耐心...与关心...

敞开心胸
正确态度

杨君伟老师沟通课上常教的...

考官们一开始就似乎没有打算敞开心胸的意图...那又何必征求意见呢?

更叫人失望的是...考官们态度真的似乎非常极端...没有想批改卷子的意念...如果自己没立场发表意见...或许上司呢?怎么无动于衷? 考官不但没有给予任何教书上的建议...直接说如果有什么意见...下次改格式时会参考,那是五年后还是十年后?

我觉得在回答问题时不该由演讲者来承担...或许能够在回答问题整个设案小组...一起回答问题...显示考评局的诚心与给予的答案的分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