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06, 2008

05-05-08

记得上口语沟通课时,曾经上过一个如何制作一个成功的 ppt. 呈现...

今天总算派上用场了...虽然到后来觉得自己的 ppt. 与人寿保险公司的广告极为相似(连奇蕊姐姐也这么认为!)不过... 仔细想想...这个 ppt. 其实是成功的...因为达到了广告效益啊!至少我的 ppt. 能够达到保险公司宣传“预备死亡“ 的这种间接销售方案!

什么跟什么?

其实那次的课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如何用很直接的一张照片,去抓住观众的注意!苹果电脑总裁 steve job 就是使用 ppt. 的高手之一... 可以完全只用简单的图像让一件件新产品面世... 更引起轰动...

来到教育这里... 该怎么融合教育与 “广告效益“(在我而言在这里应该是共鸣与吸引力)呢?

回到基础...简明扼要...不拐弯抹角...

ppt. 是一个工具,不该牵着老师的鼻子走...所以在设计排版时...整个 ppt. 应该能够帮助老师引导学生去思考,而图像必需能够让学生将新知识记得更彻底(之前曾说过现在年青人似乎都比较视觉化)

还好自己以前也念了一年的设计系,所以对于排版一切也有一点概念... 其实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整个ppt.看起来一定要干净整齐... 才会吸引人... 或许这是我那一年的设计生涯累计下来的经验吧... 对于颜色...字幕的大小...图像的编排都比较敏感...

就不知道适不适合学生们的学习了... 希望下次校访有机会可以看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