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02, 2009

面对

今天...多么沉重的一天...

认识我的朋友或许早已知道我父母离异的事...

接触过我的好友或许知道我爸早已欠了一屁股债留下让我和妈背

可是我从未与任何人坦白过...我好累...我不想去面对这个债务...

我不想别人以有色眼光来看我...所以我选择沉默...

我爸爸因为好赌...欠下高利贷...现在终于还清赌债...却仍未还清屋租...

欠下债券高大$15 000

吓着了吧...我自己也是...吃了一大惊...更夸张的是...我今天才知道我们原来欠下了那么多钱...

我选择逃避...不去面对...不闻不问...甚至不管我们到底欠了多少钱...因为我觉得我年纪还小...根本不应去面对这些债务..

因为我认为...这是大人的事...我不应该插手...

我更感到气愤...因为这是我爸的责任...他怎能一走了之...我好委屈...好无阻...生平第一次面临那么大批的债务...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所以...我狠心地扔下我哥与我妈...让他们自己面对...而我却装聋作哑....

我其实好想好想继续住下去...我在这里长大...屋子暗藏了童年的影子...可是我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我不喜欢与人分享这一段...就是害怕别人说闲话...什么卖弄可怜...博取同情的话...而今天当我分享时...还是有人说了类似的话...

当然...我选择活在痛苦之中...我选择呈现出楚楚可怜的一面...去让别人同情我...这样我也比较好受一些...我选择封闭自己...不去知道事实的真相...

不过...我又能怎样啊!我真的不知道我可以做些什么...我真的没有在博取同情...可是在面对一万五钱元的债务...我该如何凑钱...?我该如何去开始赚钱? 我真的好害怕...我更彷徨....我真的不知道啊...我还能怎样呢?为什么要硬逼我去面对?我真的好想放弃了...世上还有哪个21岁的孩子需要担心父母的债务呢?我好怕...我好孤独...我更不能做什么啊...为什么面对的要是我?

为什么我哥就那么不长进呢?出来工作那么久...连自己也养不起...还得靠负债累累的母亲补贴...我看得好心疼...更难受....我怎么去解决这一切...我真的不知道...真的真的好累好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