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25, 2009

忽然一听...


Break Me Out - The Rescues

近年来在欧美乐坛市场刮起了一阵强大的indie(独立创作)音乐风。这股旋风也渐渐吹入了华语乐坛,从前鲜为人知的独立创作歌手如:张悬、卢广仲与林一峰等现在都因独特的音乐风格得到了广大的支持。

今天想给大家介绍一组来自美国的地下乐团, The Rescues。The Rescues 由四名创作型歌手组合而成,所发表过的专集无一不获得好评,得过的创作奖项更是不计其数。



初次接触 The Rescues 的 《Break Me Out》时感觉心中的忧郁都在渐渐消失,强劲的律动似乎成了一种隐形的力量推动着我勇敢向前。我喜欢这种感觉,在上班的路途中随着节奏轻轻踏步,让迎风而来的清新感觉透过发丝将上班前的抗拒一律赶走。仔细听听歌词里种种生活中的无奈与突破,脑海里很自然地呈现出了一条永无止境的大马路,原来大家仍旧不断地跑着尝试突破。当然,总有人在这生命旅程中虚脱放弃,不过我相信这首歌就有那份隐含的鼓励去赐予心灰意懒的人去尝试多一次的力量。



喜欢乐团的幽默与音乐风格。由于深受许多摇滚音乐的影响,The Rescues 的创作处处都体现出了摇滚的魅力。不过,The Rescues 并没有就此依赖于强劲的摇滚曲风,乐团不断地推陈出新常将不同的曲风也一概融入其中,制造了乐团独有的曲风。

The Rescues 创作的歌词更是诙谐有趣。歌词常体现出了城市人永远自愿地将自己捆绑于自造的旋涡当中。或许这种现象你我都曾经面对过,只是大家都少了踏出来的勇气。如细读歌词中的幽默,你将发现原来你我曾经都想过就此悬拟于这无止境的窘境,而这是多么的自讨没趣啊。

www.myspace.com/therescue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