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06, 2009

一目了然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隐藏自己最真实的一面...选择呈现出...最能够令人接受的一面...

这是人生痛苦的一面...

想说...活得没包袱...活得自然...活在当下...

却有...别人的抨击...自己的愧疚...自我的谴责

当你选择呈现出...世人接受的一面时...你会慢慢接受这个虚壳...因为它带来温暖、避开世俗的眼光、安慰脆弱的心灵

时间一分分地过去了...我们安奈于虚壳里...控制它...计划它...耗尽它

同时...内心的灵魂...逐渐萎缩...腐烂...甚至死亡...

人生变得毫无意义...人生变成一场累赘的堆积...人生不过是个包袱...

不过...就算你隐藏得多细腻...

你的穿着品味...行为...思想将透过无数的细孔透露出来...

表露出来...一目了然...

那...又何必伪装?何必痛苦?何必虚脱?

不过...少了虚壳...将少了些温暖...多了些眼光...导致更加脆弱的心灵...

不过...我得相信...我可以超越一切...我可以安稳度过...我可以薄命地拼...

我一定要相信...我有勇气...我肯让自己感觉脆弱...肯让自己接受世俗的评论...即使在不舒服...不安定...不好过...

我一定要相信...只要过了这一关...只要踏出这一步...我将破茧而出...我...将蜕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