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13, 2009

平静

生活之中的瓶颈真的太多了...

以往遇到瓶颈时...总是自怜自愧

如今...不再哭了...选择不再悲伤...选择平静地接受...事实的残酷...

近来...接触了郭静的《下一个天亮》

原来...要去讨好每一个人是那么累的一件事...

原来...这都不是我的责任...

原来...伤害是必然的...重点在于如何将疼痛减至最低....

当然...独自面对还是必然的...但绝不可能独自抗战...

歌词里写了这么一段...

"等下一个天亮,把偷拍我看海的照片送我好吗"

想起两年前拍的一张照...



当时...仍未接触过情伤的感触...

在海边自由自在地踏着脚车....

听筒里传来宣誓青春的凯歌...

脸上的笑容...虽然早已出现了紧崩的现象...但是豁达的我...却仍然选择相信世界的美好...

只是...瓶颈多了...要求也高了...生命少了惜福的可贵...

换来了一次又一次的窘境...是自造的漩涡...更是生命的挥霍...

我想...情绪本是不容易掌控的...

胜者...活在当下...败者....则永远都活在过去...

而我即不是败者...更不是胜者...

我只是...带着过去的教训...继续谋生的都市人...

妈的...怎么突然成熟了那么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