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23, 2009

变性、变心?

今天,在网上看到了一篇与变性人有关的专访,其中访谈里的主角说了一句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话。

“这个社会,常常把变性的人看成是非常低级的人,觉得他们爱泡夜店,过着不正经的生活。所以我一定要成为一名成功的变性人..."

或许你我都曾经或仍然对变性人持有类似的意见与歧视,不过我很好奇的事,何谓不正经呢?

很多时候,在大街上看到变性者、同性恋者我们都难掩心里的抗拒与排斥,大家的自然反应往往都是负面的。

我在面对类似情况时,也会不自觉地回避与暗自咋舌。

我想,会投以如此不成熟的反应不过是在隐藏内心里的不足与不完美。

我们常常都未能看到自己心理上的不完美,因此当别人的缺点赤裸裸地展现于大众时,我们就竟可能地讥讽、排斥与攻击。

其实,大家也不过是在逃避自己的不足,自己在生活、感情、工作上的的逃避。因此当看见街上终于有人大方地接受自己的不足的时候,心里的顾虑与回避,往往都能紧紧地捉住我们,不让自己陷入接受自己不足的窘境。因为这会带来恐惧,黑暗更重要的是别人的眼光,所以我们选择逃避,去谴责这些所谓的 "懦弱者",不过真正懦弱的又是谁?

改变,并不等于接受,不过要接受就一定要改变。更切切地说就是得要改变自己的心态而不是自己的心灵。我们的性格与思想常常都被脑海里的自觉给催眠了,因此呈现出了一副又一副的面具,这些面具往往都是能被社会接受的一些面孔。从此,我们变得封闭,自悲与自悯,但是我们却不想跳出自己渐渐围起的墙,因为带着面具能够得到接受、认可等 "安慰"。

这真的是勇者之为吗?

回到主题,难道变了性就等于变了心吗?

他就不是原来的他了吗?还是你选择了以不一样的眼光来看他?

你能够接受一位真正接受自己的勇者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