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28, 2009

开始老化...

大年初一...在驱车回家的路上与阿姨在车上开始聊了起来...

"年啊...又过了一年了...其实整年下来...大家忙忙碌碌...终于又能再次相聚了...是该高兴...可是也就这样过了一年...仿佛从来没有停下来过...在及短暂的歇息后...回到工作岗位..."

我以官腔的说法敷衍了她的话..."是啊...初三又得回去上课了...真是累..."

这时...我所接到的回应...却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灵...

“你还年青...应该享受新春的气息啊...“

是就那么简短的一句话...

仿佛突然忘了我才20...

双瞳里出现小时给爸妈拜年的场景...多么兴奋却怎么也唤不回来...

也许...在经理了无数的创伤后...思想暗淡了些...比起同辈们的价值观...似乎多了几分哀怨...

看看身边好多即使年纪比我大的同辈...心里仍暗藏着无数的希望...雄心壮志...

而我呢?心境苍老得叫人心寒...对于生命多了点无奈...对于命运多了点屈服...对于自己多了点自暴自弃...

大年初二...

在另一个阿姨家...结束了初二的例常团圆饭...

阿姨看着身边渐渐老化的舅舅舅母们...说了一句话...

“好快啊...一个农历年又这样过去了...节下来又是清明...端午...中秋...冬至...又一年了...“

我没说什么...只是默默地注视着前方...放空...

年...就这么过了...以往的好坏...仿佛不算是什么...却开始担心...前方将开来更艰巨的宿命...

我想...过农历年的喜悦已在渐渐地锐减当中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