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11, 2009

逃避

我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总之有种好想逃离工作岗位的冲动...

是数不清的电邮...是调皮的学生...是每天的清晨时分...还是因为少了好多好多安静的时刻

越想就越希望能够逃得远远的...想尽各种脱身的理由...最后却想到了一张张可爱的脸孔...留了下来...

我承认...教书后...剩余想做自己的事情的时间少之又少...

常常教书后...一语不发地回家...吃饭...睡觉...

自己厌倦了说话...厌倦了自己的声音...厌倦了...讨厌了...失望了...

我常问自己...经得起教书...学生...家长的施压吗?

我不善于与人大交道...首次面对学生...我努力...看书...学习...

不过...我...真的快乐吗...突然好想在校园里找片清幽之地...安安静静宁听学生们的朗读声...在酷热的太阳下...分清楚...自己的理想...

我其实好想教...却也很害怕自己应付不来...完全丧失以前的自信...即使之前在课堂上反复彩排了N次...最终...进入前线阶段...又是另一种情景...

好想...知道...我...真的...能够...撑下去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