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18, 2009

或者...活着...

我常问自己...真的快乐吗?

在父母面前...我是懂事的孩子...

在同事面前...我是勤劳的新人...

在学生面前...我是严厉的长辈...

在自己面前...我却是寂寞的影子...

我想...我不是悲观的...只是尚未找到自己的天空...

我的天空...被一栋栋高楼大厦遮盖了....

迷失于黑暗之中...尝试努力打破黑暗的框框...却因为不够力量而被打回原形...

五岁那年...以为抱紧了妈妈...就得到了安慰...

七岁那年...以为不再哭泣...就得到了成熟...

十岁那年...以为努力读书...就得到了疼爱...

十三岁那年...以为有了朋友...就得到了理解...

十五岁那年...以为有了青春...就得到了自由...

十七岁那年...以为有了爱情...就有了幸福...

二十岁那年...以为有了一切...就有了生活...

才发现...彷徨多了...稚气多了...伤感多了...矛盾多了...设限多了...哀怨多了...生活没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