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08, 2008

光阴似箭

最近在facebook里找到了当初教过我英文的老师...很幸运...我承认教我英文实在不容易...

当时的我...如果没遇到那么好的老师...或许我连 C5 也没办法拿到...连中文系也没办法考进吧...

看着她结婚...怀孕...想起当时的我们...是供认全级英文最烂的一斑...想想...我翻译能拿个AD似乎是个奇迹...

当时...我比现在更感性...比现在更不舍得放弃中学生涯...比现在更不想让一切过去...

很奇妙的是...现在面对离开中文系的情景...尽然少了一丝的牵挂...是因为成熟了吗?又或者面对太多悲欢离合...现在已经麻木了?

或许感情还是有的...不舍的可能是那群能够忍受我脾气坏到不可以的同学...

我们常看到从玻璃杯里水中反射曲折的画面...这样的画面...梦幻...神奇...更具体的来说...是自己最想创造出来的魔幻天地...

不过...当杯里的水慢慢蒸发时...我们却开始慌了...因为少了自己的天地...而开始缺乏安全感...

届时...或许也该换个杯子或从新到入水...

我想起来了...当初进入中文系的原因了...是因为华文的魅力...是唯一能够让我畅所欲言抒发情感的工具...如果少了这个让我编制梦想的工具...我的生活又怎能精彩呢?

或许我还在疑惑...对于中文的溺爱...是好是坏...不过...到了工院教育的结束...是该换杯子...或是添水...我已经不在乎了...船到桥头自然直...

其实...换个杯子...或添水...也不过是家常便饭...难怪我不再有所牵挂...是长大了...是成熟了...是该继续向前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