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16, 2008

15-04-08

你绝对不会想到其实老师们也会疯狂...尤其是在统稿的时候

我很喜欢统稿,为什么?因为这不只是扮演、不只是编写课文...

它是疯狂的因为为了提高课文的可读性,让异族同学不觉得学习华语太难

它是生活化的因为为了让课文更加地贴切,让异族同学有机会让将学到地融入生活

很开心得到各位老师对于统稿时的开放与接受,使整个过程轻松多了,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

想想学习不也该这样,让学生疯狂地去享受学习的过程,这样学生的欲知能力会更强,因为老师们提高了他们对于自己的要求

如果编写课文的作者抱着死气沉沉的心态去编写课文,那课文会有趣吗?能够提高读者的要求吗?我想未必吧...

所以我非常享受统稿的各个过程,因为老师们都很乐意注入我们的想法,让课文变得更适合年青人...我还不老哦!

是的,这跟我刚开始对于课文应该注入流行文化的观点是相似的,因为如果学生无法与课文达成共鸣那老师也不过是在传教...

对不起可能言重了,不过看到老师们的大胆接受自己也很欣慰...虽然不知道课文是否会被大众接受,不过自少这是迈出一大步的前进,以年青人的观点来编写,似乎是个大胆的冒险,不过我们先别下任何定论吧,先看看是否能够得到青年的接受再说也不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