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一月 30, 2008

花样年华

最近...身边的朋友在感情上都出现了波折...

看着他们...哭...埋怨...憔悴...甚至冲动...

几天前...无意间听见...我哥在电话中苦苦哀求女友...不要离开...今天居然传出他要结婚的消息?

昨天...陪了elaine半天...她终于把东西还给前男友...然后去大肆庆祝回归单身的日子...

交叉在种种感情问题当中...顿时间发现...自己几乎麻木了...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不知道该有什么感受...只知道他们一定很痛苦...

或许自己也在感情边缘徘徊多年...从18岁的初恋...至今20岁...似乎已经不是很care爱情的存在...

算一算...我也谈过四场恋爱...

第一次恋爱 18 岁...或许是累了...不想在寻觅什么了...于是就把当时现成的对象...拿来当作恋爱对象...看得出对方很用心...不过我的感觉似乎也未到家...只是觉得总算不是没人要的那一个...所以我的初恋在短短的两个星期后结束了...没有什么初恋的青涩味道...更没有什么轰轰烈烈...或许是迫于欲望的纵使...让本该刻骨铭心的初恋淡淡的来也默默的结束...

第二次恋爱...是在第一次结束不到一个月之后就开始了...对方很好...很完美...几乎无懈可击...没什么能挑了...只是...我们都知道...彼此之间...不能长久...因为...我们都会在生命的不同阶段开始各奔东西...前往不同的未来...记得对方曾说...让我们就珍惜现在吧...至少将来也不会后悔...更不会纠缠着对方...就在现有的空间里...记住对方的脸孔...老来如果还记得对方...也算是对得起对方了...我也曾心动...曾不想去幻想空虚的未来...去珍惜现在...去保留回忆...去年少轻狂一次...不过...事实并非如此...或许是我天生悲观...没办法接受一段金玉其外...一段还没开始就已经画上句号的感情...我没那么宽容...我需要的是一辈子的安全感...或许是我自私...或许...我根本就不该将自己缠绕于这分瓜葛...所以...我决定斩断这分孽缘...所以在一个月后...我就带者自己走出来了...我没有哭...因为知道...如果呆得越久...伤得更深...

第三次恋爱...是最长的一次恋爱....维持了两年...可是间中断断续续...分分合合...所以具体的来说...应该只有一年的时间...不知道为什么开始这段感情...似乎是想忘记上两次不开心的恋爱经验...所以需要对方来撩伤...或许是我自私...怎么能够找个人来填补心中一个空虚的位置...看得出...对方很用心...很痴情...可以为了我...做出种种改变...不停地等...可是...我的心始终无法腾出接受对方的空间...即使曾经努力接受对方...或许是相信该找个爱自己比自己爱对方更多的对象才是幸福的...所以...决定一头载进去...却没想到居然把人家伤得那么重...因而决定...该是时候挣脱了...随着学业的结束...我也就把这分不该存在的情感埋葬...是我自私...是我任性...看着对方受苦...心也很寒...因为曾经也在对方的位置上...为了别人...痛撤心扉...所以...现在决定...习惯一个人的生活...学习独立...退伍后...应该会到澳洲念书...离开这里...给自己机会...更让生活...有所希望....

第四次恋爱...是在第三次断断续续间中....的一次...第一次...与小我那么多的对象拍拖...对方的思想...包含了年少的敢死精神...叫人羡慕...不过也叫人不敢接近...第一次发现原来自己老了...与年轻一辈有了明显的代沟...我决定离去...或许是希望对方能够成熟些...或许希望...给对方多一些时间去看看世界...总之...我们真的不适合吧...至今...第三与第四的恋爱对象或许都还没放弃等待...不过...我不等了...等个空虚的影子原来受伤的不只我一人...还是包起行囊...把不该遗留的情感...在漫漫路途中...慢慢地舍弃...去接受自己...去学会怎么爱自己...才来谈及感情的事吧...或许我一辈子都不会在谈恋爱了...不过...我还是得学会去爱自己...接受自己...

至于我哥...我诚心的祝福...我想他不是一个受传统礼俗约束的一个人...或许连酒席都不摆了...这样也好...没必要公布天下...有时候...早婚...也会被指指点点....

还有...跟我同龄的一个朋友...也打算明年结婚...不知道她是不是认真的...不过看得出她很痴情...只希望她不要踏错一步....其实...还在看玩笑说以后她的孩子都要让我做干爹...不过我倒是希望她不要那么早生贵子!先尝试甜蜜的二人空间吧...孩子...就让他等着吧...

或许...很多人会骂我玩弄他人感情...我不介意...因为真的做错了很多决定...这些绝对不是什么年少轻狂的尝试...而是人...以生据来的常识...或许我真的太傻了吧...或许我...真的不适合...恋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