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28, 2009

自虐

我想...是我..选择了自虐...却豪不知情该如何脱身...
从小...身活于恐惧...悲哀...看着爸妈永不止境的争吵...看着妈妈流着泪...看着哥哥挣扎着...
仿佛...奇迹班似的...我也在这窘境里找到了一份归属感...找到了安全感...
自此...也开始慢慢便得孤僻...

当然...随着发育成长...谁都有情窦初开的经验...
然而...我却仍旧眷守着这孤僻...因为长久以来的平安...因为长久以来的舒适...
明白...即使有缘人想把我从这里拉开...也得靠我自己站起来...走出去...

我...不知道该怎么站起来...我脚已生根...站不出...也走不动...
有人说...我太自私了...但我也不想自私...只是真的不懂该如何不自私...不眷恋那份自我封闭的轨道...
我真的好困惑...每个人都有一辈子...要好好想清楚...

我想出去啊...不过该通过什么通道...我不知道...我不晓得...
我大声苦求...哀嚎...却发现人也走光了...
然后...又开始自虐...接受...并空虚...在说服自己....空虚也难能可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