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11, 2009

峇厘之旅

都回来那么久了...却仍懒洋洋的什么都不干...

房间乱得像个废弃仓库般似的...我也懒得去管了...

时间仿佛停了似的...我已分不清周末与周日的不同了...

不过也终于让我上网来剖剖...旅行时所写的日记吧...




临别前夕...
享受吧,尽情地享受这平静吧...
独自一个先到机场...来到了暌违的疗望室...心里除了平静也多了些许期待...
与之前总精疲力尽地来到这里...看着来来往往的班机...心里嚷嚷着有哪架也能乘着我一起翱翔的心酸...有着很大的对比...
前者...享受平静...后者...则渴望平静...
想想上一次答飞机...也有七年了...再次来到久违的入境厅...感觉而外陌生...
喜欢这陌生所带来的平静...
喜欢这平静所带动的期许...
喜欢这期许所保证的自由...
是啊...生命不过如此...但却因好多的因素...结果把自己捆绑于太多的承诺与无奈...
去追随吧...去爱自己吧...去旅行吧!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来到峇厘已有两天了...
这里的步伐慢得有点不可思议...但我却很享受这慢节奏的日子...
一天...就这么...看着书...写写日记...
一切仿佛那么的虚幻...却又那么的真实...
黄昏...听着浪声...看着日落...与当地人闲聊...
他们都渴望来到城市拼搏...而我心里却浮起了淡淡的悲哀与羡慕...
原来...选择不是烦恼...而是幸福...而快乐或悲伤...则是相隔一线的选择...

今朝...与当地渔夫出海捕鱼...
凌晨的冷风...微微地拍打在脸上...海上的旭日...慢慢东升...
心里再次回到童年似的...兴奋了起来...
在汪洋之中看着日出...在迷蒙之中看着希望...
而希望本似阳光...一直都给予大地生命...活着本是一艘载着我们前进的舟...
什么大风大浪不过是昙花一现...

事后...我们也去浮浅了...看着一切本来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珊瑚...与鱼
一幕幕地呈现于眼前...觉得好不可思议...一切都是那么的平静...五彩缤纷的珊瑚...进在咫尺...真的好棒
虽然途中差点因体力不佳而被淹死...但是看到了那么美妙的珊瑚...还是值得的

现在虽然停电了...但却让我有了机会...
在淡淡的油光灯下写写日记...原来一切都可以那么简单...那么安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