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22, 2009

回家了

好奇怪...好混亂...
二十歲的夏天...踏過了峇釐的海灘...也感受了台北的震撼...

一個月裡...踏足兩個迥然不同的異鄉...象徵著...成年期的開始...象徵著...自我的追溯...

我喜歡台北的那份安靜...喜歡台北的那種叫人不想蒙起眼睛的那種迷惑...

我在那裡失去了自己...也找回了志敏...
迷失於大街裡...看著台北的街道...勿打勿撞...也過了8天...

其實在那...我真的好習慣一個人旅行...好習慣...一個人呆在植物園、歷史博物館裡的茶園...望著窗外的荷花池...
發呆也好...寫寫文章也好...我就在那逗留了將近3個小時...只為好好地感受那一份氛圍...
下次再造訪...也不知道...該等多久...
只為彷徨之時...想起世間上...還有此平靜的空間...只為無助之時...憶起...世界的某一處...仍有參差不齊的荷花...隨著風輕蕩...

也快入伍了...突然無法置信...時間就此...又恨恨地帶走了又一年的夏天...
隨著秋季的逼近...兵役所帶來的無奈也漸漸成為事實...
只希望...此刻的艷陽...能永恆地照耀...在疲憊之時...繼續光明...繼續燦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