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二月 28, 2009

人...

我几乎每天都会看着班上天真无邪的孩子们...思考他们的烦恼...幻想他们的人生...

在比较之下...才发现...原来自己宁可去上没完没了的补习班...

当然...身为师长...所给予观众的形象当然也得纯朴...与世无争...

或许...这也是自身的素质要求...谁又不想有如此的要求呢?

所以...当接种而来的事实...次次应征了人非圣贤的理念时...我都面临无比的愧疚...与自责

我自己做了好多决定...是我连自己也无法原谅的...

然而...很多时候...迫于无奈...迫于生活压力...更迫于七情六欲...

年青的时候...也曾有过...无论如何...这么做就是不应该的想法...

可是当面临考验之时...才会发现即使不对...还是要犯...

如不犯...受累的人将会更多...

所以...宁可自己一个去面对...也不想去公开...

好心虚...打着这一段文字时...外头正好下着嚎啕大雨...雷声不断...是上苍所给予的谴责?还是自己的良心在作祟...

想着...如果不这么做的后果...

或许甜美...更或许会带来祸害...我不敢想像...

人...本来就是矛盾动物...

小时候...曾想快点长大...而长大后才发现自己多么怀念儿时...

年青时...曾抱有过的伟大梦想...长大后却因种种因素...辜负了梦想的翅羽...屈服于现实...

是...现实太残酷...又或者自身过于软弱...这也不过是另一种矛盾...

或许...我们从小生长的环境就足已证明了自己注定于现实与梦想之间互相矛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