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14, 2008

远距离...

有些时候...当出席聚餐时...我常会被吓醒...原来...有那么久没见到这些朋友了...

当说再见时... 虽然心里很笃定...有些人或许将从此踏上与你截然不同的旅程...或许彼此...这辈子将不会再有机会次碰面... 不过...心里还是真的希望能够再见....


其实很快的...大家都快踏上不同的旅程了....

在教育部实习的半年里...认识了好多好多人很好的朋友...不过...还是很清楚...该走的时候...还是该走的....

当面对着一群或许这辈子或许再也见不着的朋友时...心里该为对方开心...或是悲哀?

我常问自己...我真的...适合继续在这本地小小的中文圈子继续打转吗?我...够格吗?语法课...就足以让我粉身碎骨...更不用说什么古代文学....文字学...现代文学...现在我才赫然发现...原来自己对于中文的热爱...只有那么小的一个范围...

对于摄影...我也抱着同样的心态吗?


还会有机会再次与元壮老师合唱吗?


晶晶老师...少了我跟你聊那些有的没的...还好吗?


很喜欢淑敏的这张照片... 还会有机会捕捉到这样的镜头吗?


我也好喜欢...姐姐的这张照片...我喜欢“偷袭“人家...因为常常在“偷袭“的当而...我看见了惊喜!


他们...常常都是那么nice...


姐姐很喜欢这张照片...我看得出...她似乎...在照片里...看到了...她对我的疼爱...


欣芮...朱元...我们虽然都在荒岛上上课...不过见面的机会却几乎等于零...真的还有机会再见吗?


与嘉敏实习...虽然我俩的友谊没有像我预期中的增进了许多...不过...我们还是变得更加体谅彼此...都成熟了好多...


国仲唱地好陶醉...我也还有机会再次“偷袭“ 他吗?


对于彩燕老师...心里常常有着千言万语想对她说...却始终提不起勇气...一句庸俗的 “谢谢“ 始终仍未能表出我心里的感激...所以很多时候我选择了沉默...不知道...她是否感觉到了?


或许...我们真的还是会在见面对吧...


要记得...我们还得一起去喝荒岛上的莲藕排骨炖汤...


召呈老师...有机会...我可以再教教你...怎么摆脸部角度拍照!



竹梅老师...你知道吗...其实...刚开始的时候...我好怕你...因为你看起来很有老板的威严...不过...常常在统稿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你都懂...懂我的心思...懂我的想法...我既然忘了...原来你也经历过...


(正模仿90年代初期土到爆的经典pose)我真的不会畏惧....给大家带来欢笑...或许我喜欢这种被人注意的感觉...不过...我更喜欢看到大家开怀大笑....



爱的初体验...这首歌每次都能把气氛炒high...


年轻的朝气...总是叫人羡慕.... =..= 我今年也不过20岁...


很有趣的一张照片...大家都来自不同背景...却都来到了同一个机构实习...或许这就是缘分吧...

刚刚...在msn上与友人谈论了一个很有趣的话题: 孤僻...

他说...在经历了感情的创伤后...自己已渐渐变得越来越不相信他人了....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因为...我认为这是成长过程中最残酷的一个环节...

我告诉他...孩子...其实我很开心...因为这表示你已经开始成熟了...对于事物...开始有了思考...开始看得更深入了....其实你真的并不是孤立的...因为大家始终仍在寻找心里空缺的那一块...在这种寻寻觅觅的过程里...大家都变得孤僻起来了吧....

孤僻?听起来好...难听...不过却也是最能反映出自己现在的心境的最佳修辞...

这或许是大家都很难接受的一种事实....所以孤僻...始终是心里空缺的那一块吧...

孤僻就孤僻吧...反正...当心中少了那一块...我们也已经管不着旁人的眼光了不是吗?

其实...有些人...宁可一辈子都孤僻...我想原因在于...有时后...能够孤僻...也是一种福分...因为至少自己还能理解自己....

有多久没打那么长的日记了...我怀疑...究竟会有多少人全文阅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