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01, 2008

难得一静

终于...报告写完了...

总算能平静地冥思...这飞逝的半年里...我究竟一直都在忙着什么...

记得大大大老板曾提起过一段 “忙、盲“ 言论...有感而发...

我这五个月里是盲着过日子吗?不尽全然...虽然偶尔工作上会有茫然时刻...不过至少...身边还是会有同事把你从梦的边远拉回现实....

梦醒时分...才惊觉...柳暗花明,又一村...

终于...细读了要求同事们留笔的纪念册...

看着姐姐笔间密密麻麻的文字...叫我感动也惭愧...原来姐姐一直都在默默地为我感到心痛...

敏感的她...看透了我善于用乐观掩饰内心里的悲观...看透了我超龄的成熟...

是的,真的觉得自己能活得豁达些...可是心里的鄣碍...并非一朝一夕所能瓦解...

其实...这一年...无论是在学业上...生活上...都是表现除了相当矛盾的一年...实在委屈

常与自己开玩笑说...入伍后...就任由...他们怎么的...去折磨我吧...反正又不是没被折磨过...我想...我心里曾有过的挣扎...以远超他们所能折磨的极限了吧?

我并不想因为崎岖的人生,而得到别人的同情...不过到了今时今日...我究竟还为了什么难过...我却惊觉...自己已说不出一个所以然...

是学业上的委屈?分数?因为不去中国?

是家庭上的委屈?爸爸?妈妈?哥哥?

是自己身上的委屈?看着身旁的人陆陆续续地入伍上大学...自己仍徘徊于原地?就为了当初那一个错误?

还是自己始终没办法摆脱的恶煞?是祸是福...我自己也不知道...心里的挣扎...该怎么说...

我喜欢以笑来掩饰自己的不安...让急促的内心...得到片刻的安宁...或许真的累了...是需要好好休息的时候了...

不过...我却在休息的时刻...逃避...也不知道...在逃避什么...或许...是青春的流失...或许...是生命的残酷...或许...是现实...或许...或许...或许...

想起...我每次都会...在这种时刻...奔向机场了望厅...看着飞机起飞...心里总是嚷嚷着:也...带我一起离开吧...

没有评论: